Uito

不曾离去,何问归期【上】


黄少天出生在一个世世代代都住在深山的古老家族中,周遭的居民都叫此山为“竹山”因为在山上有很多竹子,亦有满山的桃花。

每年山上都不太平,有很多的山贼亦或是偷猎者一批接着一批,所以黄家人总是忙碌的不停。

年幼的黄少天自然不用随着家人一起巡夜,所以总是一个人在家,可是他并不害怕,因为他知道,周泽楷会一直陪着他的。

周泽楷啊….他是一个很神奇的人呢。

几乎千篇一律的夜晚,有人轻轻的敲响了木窗,带着许些的小心翼翼。

“谁?!”小小的黄少天篡紧了手中的匕首,声音有些颤抖

 “我..周泽楷”窗外的声音清冷而却又有点温柔。

“周泽楷?”也许是一个人沉闷了太久,又也许是周泽楷的声音让他安心,他开始和他聊了起来“周泽楷我跟你说我总是一个在家怎么办呢我也想和父母以及本家的人一起去巡逻诶。”

“不怕,陪你”周泽楷声音轻轻的却让小黄少安了心

“嗯太好了以后我就不怕啦周泽楷你真好!”

那天晚上,周泽楷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多半是小黄少说,周泽楷听着,但是小黄少非常的开心,甚至不愿意让周泽楷离开自己。

天快亮时,本家的人快回来了,周泽楷也要走了,临走时,周泽楷塞给小黄少天一张纸条,上面的字是墨绿色的,很漂亮,仿佛是竹子的颜色,那三个字端正工整,而且清晰漂亮:晚上见。

此后,每次一等本家的去巡夜之时,周泽楷都会去和小黄少聊天,他的声音始终是温润如玉,平和若水的。

他每次一点点的和黄少天聊着,乐此不疲,黄少天也从讨厌夜晚变得期待起来,甚至周泽楷还教他识字,他本就天性聪慧,所以很快学会了一句-------

“犹恐相逢在梦中。”

是否暗示了什么呢?黄少天不明白。

后来黄少天慢慢的长大,到了十四岁时,开始和本家的一起去巡夜,和周泽楷的相见的日子少了,所以越发珍惜每次见到周泽楷的日子。可是他却发现周泽楷的声音似乎越发的微弱,连给他的字条也是字迹越来越浅淡。

“周泽楷你不会是生病了吧还好么我很担心你诶。”

“我..还好。”周泽楷顿了顿,头一次说了一句长的“你终究还是…”

还是什么?黄少天没听见,想让他重新说一次,可是周泽楷却要离开了,临走时递给他字条:你终归是长大了呢。

那是黄少天最后一次听见周泽楷的声音。

之后在黄少天要搬出去之前得到一张字条:“点点是离人泪”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被掏空了一般,却不明白为什么“周泽楷….?”

周泽楷在一个夜晚孤单的来了,又在一个夜晚孤单的走了,自始至终,黄少天没有看见过周泽楷的模样。

  



评论
热度(7)

© Uito | Powered by LOFTER